close

上週 心急的婆婆又追問到底中醫要看到何時 為何不試試她朋友給的一帖藥

搞得最近因斷食排毒受寒生病的我 緊繃的情緒在離開婆家後忍不住崩潰大哭

雖然一再告誡自已懷孕這事急不得 應該把週遭人的話當耳邊風 左耳進右耳出才是

但偏偏我就不是樂天派的人 說不影響心情其實真的是騙人的 

 

昨天 Debbie發來訊息告知 她同學也和我有相同早發性流產的狀況

建議我到台大檢查是否是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但若要看免疫科名醫【謝松洲】的診

除了要現場拜託Dr.加單外(說不定還不給加) 而且至少得等半年才有機會看到診

像我如此心急的人怎可能等到半年 所以立馬改掛謝醫師推薦的【蘇怡寧】醫師門診

 

今天下午 搭公車轉捷運到台大西址1F婦產科旁的【基因醫學部】候診

門口候診的人大多是已經懷孕的準媽媽 像我這種肚皮扁扁的還真沒有一個

診間門口還貼有一張「羊膜、絨毛、xxxx(我忘了)請直接入內報到」

搞得我自已心裡毛毛的想說這號到底掛得對還是不對 會不會看錯科?!

 

約莫半小時後 輪到我進診間 結結巴巴和初次見面的Dr. Su說明

去年已有3次驗孕時出現淡淡的兩槓但卻都在5~7週左右就已經出血

先前看的兩位西醫&中醫都安慰我這是胚胎不完全甚至可以不算流產

但Dr. Su卻說若已經有3次早發性流產的狀況 這機率其實是低於1%

所以Dr. Su開門見山的直接問我是否有做過染色體及免疫的檢驗

若沒有 建議夫妻倆先做染色體檢查而母體再同時加做免疫檢查

以便了解是否是因為染色體平衡性轉位or母體自體免疫抗體攻擊胚胎才會導致重復性流產

解說完畢Dr. Su還很貼心的問我還有沒有問題 但初次給Dr. Su看診再加上莫名的緊張

腦袋空白的我不旦傻傻的忘了拿基礎體溫表給Dr. Su參考還呆呆的沒問啥就走出診間了 

稍後 護士小姐拿了份【優生保健個案補助同意書】給我簽

這是因為染色體檢查必須自費 @$4000/人 每人一生有一次補助的機會

所以補助後的費用是:自費$4000 - 補助$1500= $2500/人

本日費用總計$2500*2+$460(免疫檢查健保有補助)=$5460

喔厚~ 西醫實在有夠貴桑桑 對於目前無業的我實在覺得很心疼

但若這樣的檢驗能協助篩檢不孕的癥結 我想再高的代價都是值得的

 

批價繳費後到抽血區等候抽血 哇嗚 我居然拿到了7張小綠單(大寶只有1張)

這表示今天我得被抽走7管血 還好我不怕針頭不然早昏倒在地了

小綠單上註明了這7管血主要是為了檢查下列這14個項目:

01. Anti-ENA Ab
02. Anti-Nuclear Ab (ANA)
03. Anti-dsDNA Ab (EIA)
04. C3
05. C4
06. RA factor (Nephelometry)
07. Anti-Cardiolipin Ab, ACA, IgG
08. Anti-Phospholipid Ab, APA, IgG
09. TSH(EIA/LIA)
10. Free T4 (CIA)
11. SSA/SSB (抗體定量)
12. Anti-TPO Ab
13. D-Dimer
14. General chromosome

我想抽血的小姐抽了一整天可能頭暈了 還有一管沒抽就準備拔起針頭

還好我及時提醒 要不若已把針頭拔起安捏不就表示我得再被扎第2次

呼呼~ 好里加在我眼明手快的Hold住她 算是小小的有驚無險

 

啊哩啊雜的寫了一堆 相信各位看倌們應該也眼花了吧~

染色體檢查必須耗時1個月才有結果 所以下次的回診時間是6/11

屆時再容我上來向大家Update檢查結果 希望一切正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