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中西醫論調不同 但週五下午到中醫回診

還是拿了台大染色體&免疫的檢查報告給中醫瞧瞧

中醫對染色體平衡性轉位導致的不孕他無法給予太多想法

所以建議我們再去諮詢中山or臺安的婦產科醫師的意見

 

上網Google找看中山or臺安不孕症專科的醫師

發現不少人是找中山"Dr.黎x波" or 臺安 "Dr.魏x瑞"

行動派的我發現Dr. Wei週日有看診 所以立馬掛了號

 

週日10:30am抵達臺安醫院 先去辦好初診拿到空白病歷表

再上二樓量完身高、體重、血壓後才到報到櫃檯報到

報到時 因我的小紅Delay到現在還沒來

所以貼心的護士小姐說:「妳還是驗個尿,說不定今天就畢業了呢!」

我笑了笑 感恩她的貼心 但心裡卻知道不可能出現兩槓

到檢驗室抽了號碼牌 等了約莫50幾號才輪到我

領了驗尿杯到WC解完尿送回檢驗室 才回到候診區將病歷表投進診間

等呀等 等呀等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

一開始 Dr. Wei簡單的問了身高、體重、流產過幾次以及上次月經來的時間

爾後直接了當的說:「妳的生理週期太長了,肯定跟胰島素有關」

這時我才拿出台大的染色體&免疫檢查報告給醫生

我:「我是染色體平衡性轉位,所以台大說我的卵子只有1/9是正常的」

Dr.:「染色體是有可能影響,但也不是百分百,妳若內分泌有問題排出來的卵子也是有問題」

(此時Dr.臉轉向一旁和另一位男醫師說:「我們和台大對不孕的見解不同,明天他們有一位免疫的醫師會過來跟我們開會,大家研討一下)

我:「那是不是還是一定要做試管+PGD才能確保貝比是健康的?」

Dr.:「不一定呀~ 就算要做試管也要先把妳的身體調好,否則卵子的品質別人可以抽出20顆好的、但妳只有3~4顆,那這樣胚胎到時怎麼選,妳做試管還不是一樣」

我:「這~ 我明白~ 若卵子的品質不佳本來就會影響試管的機率」

Dr.:「對呀~ 所以妳下次月經來時馬上回來抽血檢查妳的胰島素,等抽完血10天後再回來看報告」

我:「喔~ 那~ 剛才報到時護士叫我驗尿看有沒有懷孕」

Dr.:「那個沒有啦~」

 

爾後Dr. Wei臉又轉向一旁和另一位男醫師說話,整個已經完全無視我與大寶

我還想發問 護士小姐已請我們起身到門外等候 整個…無言… 

雖然我知道週日看診的人很多 全部有60幾號 但態度也不必這麼冷淡吧

本來不想再臺安再做任何檢查 但後來想想好像也從來沒驗過胰島素

既然如此就試看看 死馬當活馬醫 反正目前也沒有別的辦法囉~!!!

 

※臺安醫院胰島素抽血檢查流程

月經來第1-5天抽血 (抽血需空腹6-8小時)→ 早上07:30-09:00 攜帶抽血單(共兩張)+PCOD治療單到5樓生殖醫學中心測量腰圍&臀圍→  空腹抽完第一次血後,需喝75公克糖水(檢驗所提供)→ 喝完糖水2小時(這2小時內不能吃其他食物)後抽第2次血才可以離開醫院→ 10天後掛號回門診看報告

※檢查項目

飯前血糖:

1. GLUCOSE AC

2. SHBG(RIA)

3. RL (Prolactin), EIA/LIA

4. FSH (EIA/LIA)

5. LH (EIA/LIA)

6. Insulin AC (RIA)

7. Testosterone (EIA/LIA)

飯後血糖:

1. 75g Sugar (2hrPC)

2. Insulin PC (RIA)

 

PCOD治療單的後面附了一張【參與統計研究同意書】

內容寫到【本研究計劃的目的,在藉由比較參加此研究的患者,以找尋多囊性卵巢與胰島素的相關基因,藉此了解多囊性卵巢的發生原因……】

所以~ 我現在也是實驗室裡被研究的一隻白老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