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提到小蘇菲因為厭奶變成惡魔的經歷

這一篇馬上要來幫她洗刷臭名

因為 解除厭奶狀況的這一天

同時也是小蘇菲不夜奶睡過夜的開始

 

在生產前 就聽聞讓貝比定時定量喝奶

同時不抱不哄睡的「百歲醫師」育兒指南

生產後 傻傻的我一開始便想要軍事化

對小蘇菲實施定時定量同時不抱不哄

事實證明 新生兒根本不受控制

網友們&書裡講的全不適用在小蘇菲身上

反而把自已&小蘇菲&外公外婆搞得不開心

調整回長輩的育兒經驗

餓了就給奶 想睡就抱哄等睡了再放上床

新手媽咪真的不能鐵齒要乖乖聽老人言呀!

 

在經歷了這樣的革命過程後 我不敢再鐵齒了

反觀小蘇菲的情緒在最基本的需求被滿足後

變得比較穩定不愛哭鬧同時會微笑

也在她自已調整好生理時鐘的這一天

送給我不厭奶&睡過夜的大禮

 

啊哩啊雜的寫了一堆 我的小心得是:

1) 滿月過後可以開始幫貝比調整到3.5~4hrs餵一次奶

2) 餵完奶先陪貝比玩耍一下(約0.5~1hrs),不要馬上急著哄睡

3) 若貝比跟小蘇菲一樣需要抱哄而沒辦法自行入睡,能坐著抱哄就不要站著,否則怕貝比以後都要人抱著走來走去(產後因後腰容易痠痛,所以我幾乎都是坐著抱哄她入睡)

4) 貝比睡著後放上床,將室內燈光調暗或拉上窗簾,但白天不要把窗簾全拉上,要留一點光讓貝比分得清楚白天與夜晚的差異

 

上述四點可能有些格友們會說跟「百歲醫師」教的有些相似

其實我是取書上的原則再依照小蘇菲的個性去調整

我想最適合自已貝比的就是最好的育兒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