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後

為了幫我再多加調理身體同時適應照護小蘇菲

貼心的李爸李媽要我再多住一週

當時不知道有人幫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直到生產完37天後返回自宅開始一個人的育女生活

才知 全職媽媽有多麼的不容易

而且 本來就較一般貝比瘦小的小蘇菲

在1M26D大時就開始了媽咪們聞之色變的厭奶期

 

是的

沒錯

就是厭奶

 

從每天6~700cc的總奶量

瞬間下降到只剩不到400cc

每次只要把奶瓶ㄉㄨ到小蘇菲面前

立馬放聲大哭同時左右搖頭怎樣也不肯吸奶

為此 我不知試過多少方法

換奶瓶奶嘴、換配方奶、少量多餐通通無效

也特別帶她殺去看兒科醫生 卻仍究無解

厭奶期一整天最少的總奶量還只有270cc

當媽的我真的快急瘋了(深怕她餓死呀~)

還好當時她排斥奶嘴頭卻願意吸媽咪天然的ㄋㄟㄋㄟ

所以即便知道自已的奶水不多

還是每天試著讓她能吸多久是多久

 

歷經近1個月的厭奶期 在2M23D的這一天

小蘇菲突然不排斥奶瓶了

ㄉㄨ給她 乖乖張口把第1餐的120cc乾杯

我想 有經歷過貝比厭奶期的媽咪們都能理解

當下的我 看著空空的奶瓶有多感動

不開玩笑 我真的流下淚來

也因為這麼長時間的厭奶

小蘇菲這一個月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成長

近3M體重卻只有4.3kgs 讓外公外婆看了直搖頭

 

雖然至今

我仍究搞不清楚為什麼小蘇菲的厭奶期較一般貝比提前這麼多

寫下這篇 只是要告訴各位媽咪

既然無解 那不如就相信小貝比自已的需求 餓了就會討奶

像我先前每天看著剩一堆奶的奶瓶急到哭出來

真的沒有幫助 反而會讓自已&貝比的情緒更不好

各位媽咪~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