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蘇菲滿一歲後 我就沒在BLOG記錄她平時瑣碎的生活點滴

但今天是小蘇菲第一次看牙+塗氟 所以特別來分享一下心得

 

Survey住家附近的兒童牙料已經找了2~3個月

多數人推薦龜山長庚附近的小x佛兒童牙科

但網路上的評價好壞參半 所以我也就一直沒打電話去預約

前幾天聽聞一位平時十分注重女兒健康的友人告知

她1.5Y左右的女兒居然已經有了蛀牙

這讓我非常驚訝 沒想到這麼小的孩子也是會蛀牙

就我了解 她和小蘇菲一樣早就沒有在喝夜奶

每天都有用電動牙刷刷牙 所以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會蛀牙

於是乎 我立馬預約了林口長庚醫院”徐嘉璘"醫師

並且在今天帶著小蘇菲去她的看牙+塗氟初體驗

 

依照預約建議的時間抵達兒童醫院K棟B1

帶著還不知情的小蘇菲先到牙科櫃台報到+填寫初診單

台灣人不知是不是健保太便宜還是牙口真的不太好

人~實~在~非~常~多

多到我覺得整個B1的空氣非常的不流通

還好報到後不到10分鐘

一位年輕帥帥的實習醫師便叫了小蘇菲的名字

進了診間 Dr. 稍微詢問了一下

Dr.:「平時有沒有幫她刷牙?」

Me: 「有!」

Dr.:「怎麼刷?」

Me: 「用紗布巾+牙刷沾水刷」

Dr.:「有沒有喝夜奶?」

Me: 「早就沒喝了,但有喝睡前奶」

Dr. 「第一次看牙嗎?」

Me:「對!」

Dr.:「今天除了看牙還要塗氟嗎?」

Me:「嗯呀!」

Dr.: 「她對任何藥物有沒有過敏的現象?」

Me: 「目前沒有!」

問診完畢 我便依醫生指示把小蘇菲放躺在診察椅上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她嘴巴自動輕輕打開(有點天然呆)

因為陌生 所以沒多久便放聲大哭

此時醫師快速的左瞧右看後表示

小蘇菲的牙目前看來都很不錯(上4+下4=8齒)

雖然哭聲依舊強而有力

但一被我從診察椅上抱起就馬上停哭 算妳勇敢!

 

初步檢查完畢後 一樣回到外面的候診區等候

過了約15分鐘 報到櫃台的護理師便叫到小蘇菲的名字

依照指示進到#3診間 終於見到網路上評價不錯的Dr.徐

雖然Dr.徐戴著口罩 但可以看得出她非常年輕

和稍早的實習醫師一樣問了類似的問題後

便看Dr.徐快手在診療台上準備好要塗氟的軟膏

一切就緒示意我把小蘇菲放上診察椅

有了稍早的經驗 小妞這次一躺上去馬上放聲大哭

但還不至於扭動全身 所以Dr.徐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將小蘇菲的八顆小白牙都塗上氟膏

塗好後交待我半小時內不要讓她喝水喝奶吃東西

且為了安撫小妞還送了她一張勇敢貼紙

 

其實整個看牙+塗氟的過程非常短 應該不到5分鐘

但Dr.徐溫柔的語調+俐落的動作讓我覺得

她有盡力在讓小小孩們第一次看牙不要太緊張

也不會因為動作緩慢而讓孩子們更驚恐

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覺得 只是檢查+塗氟幹嘛跑到大醫院

人多細菌也多又要等很久

但為了女兒不要對看牙有恐懼 我還是選擇了大醫院

所以這篇文不是要建議大家和我一樣選擇

而是要提醒各位爸比媽咪們 一定要記得每天要幫寶貝潔牙

一口好牙可是要陪伴孩子們一輩子的資產

千萬不要認為乳牙反正會掉會換何必特別照顧 這樣可就大錯特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