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7/15)我瘋了   09:30就到歷史博物館排隊準備參觀兵馬俑
一大早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   大多數是學生or家長帶小朋友來參觀
像我們這種年紀   工作跟文化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人   真是少之又少
一行五個人   只有大凱&年薪二三百的學長參觀最久(超過半小時)
太早起的我很快逛完就到視廳室坐著吹冷氣   整個昏昏欲睡  (小慚愧...)
還好阿吉師&加菲老師也沒比我逛得久多少   三個人還上2F吃早餐   超悠哉
 
這麼有文化修養的休閒活動   是極具深度滴 "阿吉師" 約滴
了解我的人應該知道不會是我的idea    假日我只想粘在沙發or睡一天
但無論再怎麼不適合   最後還是說服自已偶爾去了解一下中國文化
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握時間去參觀一下   畢竟難得世界奇景來台展覽呢!!
 
【特展內容】
 
秦代兵馬俑的出土震懾世人,並被讚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自1974年正式考古發掘,已歷時30餘年。國立歷史博物館於2000年與聯合報系合作,展出百餘件兵馬俑出土文物,讓國人得以親身體驗熟悉卻又遙遠的秦文化,並締造單一個展105萬參觀人次的紀錄,盛況空前。而兵馬俑的考古發掘工作一直持續進行中,秦文化的研究也因為豐富的出土文物資料成為顯學。睽違6年後,本館再度與聯合報系合作,展出116組件兵馬俑出土文物;和上次最大不同的是,本次的展品是近年才整理修復好的新近考古發掘文物,讓國人有機會更深入的了解二千多年前秦人的生活與文化。
 
本次的諸多組件展品中,一級文物便達28組,是陜西省文物局集結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陝西省考古研究所和咸陽市博物館的精品提供展出,包括保有原始彩繪的跪射俑、製作精緻的石鎧甲,以及展現秦軍事生活之外的百戲俑及青銅水禽等文物。彩繪綠面跪射俑的來台特別是空前的,這件不輕易示眾的綠面俑,至今專家未解其綠面之謎,而彩繪保存的高難度,日後恐難再見今日之貌,本次有幸展出,國人有緣親見,實屬一大樂事。
 
兵馬俑的出土引領世人了解秦文化的精緻與豐富,這次兵馬俑新近考古文物的展出,讓國人再度有機會一窺二千年前盛世。在此感謝聯合報系以及陝西省文物局的支持,也特別感謝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財團法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文教基金會的鼎力協助,讓如此精品在台中成功展出後,有機會來本館續展,共同為社會大眾盡一份文化教育的心力,達成博物館社教功能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