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預約號碼是讓人驚喜的No.5

不想過號重排 所以13:40就乖乖到診間外候診

沒等多久很快就輪到我們 呀~比~

 

一進診間 Dr. Chen就先提醒我現在35W要檢查乙型鏈球菌

隨後就叫我先躺上檢驗台上看看寶寶的狀況

Dr.:「妳胎動的狀況如何?」

我:「很好呀~ 她很有活力,常常在動。」

Dr.:「嗯~ 有正常就好,後期妳要多注意胎動喔! 因為我們有個孕婦已經38W,本來都排好要幫她接生,沒想到前幾天寶寶突然沒了心跳,一照發現本來頭在下面突然轉上來,可能因為這樣被臍帶纏住所以沒心跳。」

我:「啥? 都38W了還能轉? 怎會這樣? 那媽媽不就難過死了?」

Dr.:「對呀~ 媽媽一直哭,但我們也幫不上忙。所以有胎動也要注意動的狀況正不正常,太激烈也不行,知道嗎?」

我:「好~ 我會注意,以後她再怎麼動我都不會唸她,至少有動比沒動好。」

Dr.:「嗯~ 妳現在35W,應該9公分,不過照起來只有8公分多,稍微小了一點,但羊水量看起來還OK。」

我:「蛤~ 又比較小喔~」

Dr.:「現在其實不是看頭圍,是要以腹圍為主。我看看重量~ 嗯~ 2038g,正常應該要有2300g,不過沒關係,反正還有5週,至少應該會長到2800g。」

我:「怎永遠都比較小隻啦~」

Dr.:「妳有變胖嗎?」

我:「有捏~ 多了1kg

Dr.:「哈~ 是喔~ 上一個媽媽只多了300g 但寶寶多了400g,不過沒關係~ 每個寶寶吸收的狀況不同,別擔心。哇~ 妳看~ 貝比的頭髮很多耶! 那片一根一根豎起來的就是她的頭髮唷!」

我:「哈~ 真的捏~ 怎會這麼明顯啦~ 跟她老爸一樣是刺蝟頭,笑死人了~ 以後要離子燙了啦!」

Dr.:「對呀~ 妳看這是她的臉,現在手枕在頭旁邊正在睡覺,螢幕上她的頭就跟妳現在躺著的位置一樣。有看到嗎?」

我:「有有有~ 睡很很熟的樣子。」

Dr.:「再來妳看,這是她的肝臟,旁邊是胃,她的臍帶現在是繞在肚子上,有看到嗎? 凹下去那就是臍帶繞著,臍帶很長的。好了~ 妳肚子擦一下,等一下換到旁邊檢查乙型鏈球菌。」

我:「喔~ 好!」

13032102_1  

 

。。。。。接下來就是令人小害羞的乙型鏈球菌檢查

其實就是在外陰部&肛門口用棉枝採集一些檢體做化驗

不會疼痛(比抹片檢查還無感) 不到5秒就搞定了

 

回到診間 大寶幫我提醒了醫生我對優碘嚴重過敏的問題

因為在要生產時 外陰部一般都是用優碘消毒

若我沒辦法用,必須要改用先前羊穿消毒肚皮的藥劑做消毒

Dr. Chen 還很幽默的說要我待產時一定要記得提醒護士

否則早班、午班、晚班的護理師都不同批

搞不好等到要生時 一急一忙優碘一潑 我就慘了

且Dr. Chen 還很貼心的從抽屜拿出一條「止癢修護霜」

他說這是廠商先前拿來的試用包(不含類固醇&抗組織胺劑)

若到時真的不小心用到優碘 只好靠這個看能不能止癢

 

這次的產檢就在一場優碘的說笑聲中結束

其實多給Dr. Chen 看診幾次就愈發覺得他人很親切

與初診的嚴肅感覺完全不同 希望Dr. Chen 能助我生產順利

也請上天保佑小Sophie 在我肚子裡平安健康長大 甘溫啦~~

 

【 後記:本日掛號費因使用媽媽手冊所以只要 $100,加上感冒的藥費負擔$166,合計$26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