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0抵達台大 等半小時左右就幸運的輪到我們看診

躺上檢驗檯 依照慣例先照超音波檢查小蘇菲目前的成長狀況

距離上次產檢只不過9天的時間 但長肉的進度不錯 有2519g

這也表示小蘇菲已經達到成熟胎兒應有的體重(>2.5kgs)

但頭圍&腹圍仍未達到應有的水準 所以Dr. Chen 改照久違的腿長

沒想到腿長的成長週數居然顯示有37W2D

可見小蘇菲未來極有可能是個長腿巴掌臉的小美人唷!!!

13041101_1  

 

爾後 Dr. Chen拿起另一支不知名的小棒棒貼近我的肚皮

沒想到 這支不知名的小棒棒居然就是聽胎心音的儀器

強而有力「蹦~蹦~蹦~」的心跳聲 讓我莫名的又感動了起來

咦? 很多朋友們會覺得胎心音不是每次產檢都會聽到嗎?

No~ No~ No~ 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蘇菲的心跳聲

之前十幾次的產檢完全沒有聽過 你說~ 我們能不感動嗎?

隨著小蘇菲愈來愈High的心跳聲 

Dr. Chen 還開玩笑說:「咦~ 好像愈跳愈快~ 是不是被她自已嚇到?!」

哈~ 我猜不是~ 應該是媽咪我默默的感動默默的激動才會影響她吧~

 

下了檢驗檯回到診間 忍不住詢問Dr. Chen怎麼我一點fu也沒有

Dr. Chen看了看日曆說:「我看~ 依妳的狀況可能要到4月底。若一直沒有產兆,最慢應該5/3才會看狀況幫妳催生,因為那時也已經41W,怕會有胎盤鈣化的現象。」

我:「蛤? 要到5月初喔~ 那若我有產兆是該先打電話給您還是直接連絡產房?」

Dr. Chen:「妳直接連絡產房就好,到時候我會收到訊息就會知道了。咦~ 妳今天的血壓(133/84)比較高喔~」

我:「呃~ 會不會是因為我沒休息10mins就去量才會這樣?」

Dr. Chen:「血壓&胎動還是要持續注意,有一個病人4/6那天突然出血,她才31W結果貝比沒保住,引產出來才1000多g。不過~ 她是一直有高血壓啦~」

我:「蛤? 是喔~ 好可憐唷! 媽媽肯定很難過~」

Dr. Chen:「對呀~ 所以妳要好好注意胎動,若有異常要趕快來醫院,知道嗎? 下週我們醫院內部評鑑,沒辦法推(超音波)儀器來檢查,只能聽胎心音,所以~ 妳要不要4/23再回來就好?」

我:「喔~ 好~ 不過希望4/23前就能生了啦~

 

自37W起 愈來愈沉的籃球肚讓人愈發行動不便

外加胃食道逆流、小腿抽筋、過High的胎動、宮縮(肚子硬)、睡不好(夢多多)

以及被撐開的骨盆伴隨著下墜感,尾椎&「ㄇㄟㄇㄟ」也愈來愈容易刺痛

即便已經每天都在跟小蘇菲溝通 希望她別真的撐到足月才肯冒出頭來

但又擔心她的體重萬一比產檢預估值還少可就不妙了

唉~ 懷孕了才知當媽有多不容易更何況還有未來長久的教養之路要學習

小蘇菲呀小蘇菲 妳一定要健健康康讓媽咪能順利把妳生下來

期待與妳相見歡的日子能快快來臨 Love U~

 

 

【 後記:因健保給付的10次產檢補助已用完,所以本日以自費計價,合計$44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