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一個月的BLOG

在小蘇菲滿月的這一天終於能把生產實記分享給大家

回想一個月前那刻骨銘心的自然產痛 說真的還餘悸猶存

再加上坐月子這段時間和小蘇菲的磨合還有擠乳的不順利

讓我不得不慎重考慮是不是要這麼快Plan小蘇菲的妹妹or弟弟

Anyway... 跟著我一起來回顧我人生中這麼特別的兩天吧!!!

 

 

2013/04/16

04:50am

懷孕至今一直很難得會因尿意起床的我

今晨不知為何莫名奇妙的驚醒

加上昨夜緊繃的肚皮一直不見軟化

所以也就不特別忍耐 慢慢翻轉下床

小便完在黑暗的房裡綏慢移動腳步躺回床 沒想到…

 

05:00am

一鼓熱流似乎即將從下體竄出

說遲時那時快 我又趕緊翻身起床衝進廁所

翻開馬桶蓋一坐上 那鼓Hold也Hold不住的熱流就這麼一洩而下

一大攤透明的羊水夾雜一點血絲 原來我期待已久的產兆就這麼突然來了

稍作整理起身回到床邊 戳了戳熟睡的大寶

輕聲的說:「老公,我破水了!!!!!」 沒想到還是把他給嚇醒

故作鎮靜的我再說:「我先洗頭再沖個澡,你去幫我收一下後陽台的衣服。」

沐浴完換上新的XL孕婦免洗內褲 再墊上夜用加長型的衛生棉後

總算稍微冷靜點 開始拿著打包清單一一清點該帶的待產包&月子用品是否有帶齊

 

06:20am

東摸西摸在確定收拾好所有的行囊後 終於踏上未知的生產之路

清晨的台北車潮並不多 但一路上大寶還是異常小心的開著車

雖然車速不快 但我想他肯定巴不得能一輪50的把我送進台大

 

在車上兩人並沒什麼交談 我靜下心回想起懷孕九個多月的過程

感謝女兒讓我一直很舒適又平安的Carry著她 而她也很爭氣的健康成長

想到24小時內我們就能親眼抱抱她面對面的和她說說話 實在讓人很難不興奮

但未知的產程以及生產的疼痛到底有多驚人 我實在不敢也無法想像

 

06:40am

抵達台大兒醫大樓 直奔9F報到櫃台告訴護理師我破水後

護理師立即帶我到隔壁的病床要我躺下並綁上胎心音&宮縮監測器

13041601 

此時除了下腹有點悶&羊水仍時不時流出外 其實一點疼痛的fu也沒有

所以兩夫妻還能自在的東拍西拍留念

13041602

稍晚大寶被叫到櫃台填寫一堆住院的單據 而同一時間護理師來準備內診

曾有生產經驗的朋友們都告知內診會讓人很不舒服(無論生理or心理上)

但我的內診初體驗卻順利的在短短不到5秒就結束

完全無感到害我還傻傻的問護理師說:「咦? 丟安捏?」

護理師笑笑回:「對呀~ 就這樣~ 我技術好! 但妳的子宮頸口都還沒開喔~」

還能說笑的我萬萬沒想到之後等待子宮頸口軟化&全開的過程會有多驚人

 

內診完 來了位年輕漂亮的住院女醫師安排照超音波確定小蘇菲&羊水目前的狀況

一如往常 小蘇菲較一般週數 mini 的頭圍又讓我不得不跟醫師解釋一番

確定一切狀況正常後 護理師便拿了個試管來要我去廁所解尿

從躺上床開始就一直沒有著內褲(方便檢查)的我還在擔心會不會邊走邊漏羊水

還好這麼糗的狀況並沒有發生

且在解完尿繳回報到櫃台時護理師還驚呼我的腳程怎這麼快(因為都還沒開始痛咩)

之後 護理師便帶我先轉移到待產室更衣休息(此時的大寶還在跟一大疊表格奮戰)

 

07:20am

為了節省花費 我並沒有多做考慮便請護理師安排一般的健保待產室(三人房)

所以進到待產室時另外兩床已有產婦進駐 運氣不錯的我被安排在靠窗最大的床位

稍晚大寶辦好所有的手續返回待產室時 才幫不知後面有多痛苦的我拍下這張笑咪咪的照片

13041604  

破水後醫院要求產婦要臥床待產 且為方便之後的注射所以護理師就先在右手植入軟針

長這麼大第一次住院的我其實有點挫 還好血管又粗又好扎的我讓護理師一針就中 Lucky~!!!

13041607  

除了軟針 臥床必備的還有便盆

13041614  

本以為在床上怎可能撒尿拉屎得出來 沒想到之後的我還真能適應環境讓大寶服待我 哈~哈~哈~哈~

13041611  

此時此刻這傢伙還能裝酷不笑給我拍 殊不知後來的狀況完全讓人招架

 

07:50am

Dr. 陳欽德來到病房探視我 且再幫我做了一次內診

因我對優碘過敏的怪體質讓醫護人員對內診該如何消毒很傷腦筋

所以Dr. Chen 便叮囑護理師要改用酒精消毒且沒必要儘量少內診

這週碰巧台大醫院全都在搞評估 再加上Dr. Chen下午有門診

所以其實我很擔心會不會醫師還在門診時我就要生產了

沒想到Dr. Chen 說:「不可能,妳現在子宮頸完全沒開,我想妳最快也要半夜甚至明天才會生。」

啥咪!!! 明天??? 不會吧!!!??? 希望小蘇菲可千萬不要這樣搞我

Dr. Chen 說:「妳先好好休息,儘量平躺不要把床搖太高,才不會讓羊水又流太多出來喔!」

結束檢查 我跟大寶很放鬆的決定再好好補個眠

無視鄰床的產婦痛得唉唉叫 兩個人很快的昏迷到中午才醒

 

17:15pm

午飯後又睡了個長長的午覺 中間時不時的傳來鄰床產婦痛苦的叫聲

讓我對自已怎會完全沒有痛覺感到不可思議

本以為自已的忍痛指數頗高 其實並不然

在經過了大半天 護理師決定再次幫我內診

得到的結果卻只開了半指(1cm) 難怪我一點痛覺也沒有 XD

 

稍晚Dr. Chen 在結束門診後過來探視我

並且告知目前我的宮縮頻率很不錯 平均每十分鐘有3次

但子宮頸開的速度緩慢 所以依舊預計要到明天才會生產

13041616  

 

20:40pm

晚餐後 Dr. Chen 再次過來巡視並且告知宮縮頻率下降到每十分鐘只有1~2次

所以建議施打催生藥劑來保持宮縮頻率的正常

因為擔心產程延遲會不會傷害到小蘇菲 所以只好乖乖同意

 

21:30pm

護理師依照Dr. Chen 指示幫我接上催生藥袋 此時的藥劑施打速率是8

13041619  

 

22:40pm

Dr. Chen 再次巡房並且告知此時宮縮過密平均每十分鐘5~6次

在詢問過我確定我目前還能忍受後 便決定暫時還不需停打催生

不過Dr. Chen 還是特別叮囑若太痛就按鈴請護理師來停打

否則怕經過一個晚上這樣過密的宮縮 到時我會無力生產

 

23:30pm

一小時前還拍胸脯跟Dr. Chen 保證安啦的我

此時已經受不了過密的宮縮請大寶趕快呼叫護理師

大夜的護理師立馬過來幫我停打催生

也讓我在十分鐘後終於恢復平靜 昏沉沉的進入夢鄉

13041617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