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more month passed 因新手媽咪實在搞不太定小蘇菲

所以"下集"一直拖到寶貝雙滿月的前夕才終於寫完 金拍塞 XD

 

 

2013/04/17

05:00am

停打催生得以一夜好眠的我被護理師喊醒

內診的結果一樣只開半指

只好繼續施打催生以免產程超過破水後的黃金48小時(←註1)

 

11:20am

Dr. Chen 前來巡房 此時我已經恢復每十分鐘宮縮3次的頻率

相對的疼痛指數也漸漸攀升 每次陣痛約持續10個深呼吸

每10個深呼吸結束後真的會開始恐懼迎接下一次的陣痛

生理期完全不會經痛的我 說實在很難形容到底有多痛

我個人覺得就像腸胃炎拉肚子到雙腳發抖的Nnnnn倍痛

之前本來堅持不肯施打減痛分娩的我已經完完全全投降了

Dr. Chen 看我痛得哀哀叫 所以破例同意讓我提前打麻醉(←註2)

 

稍晚 麻醉科的一位女醫師前來說明減痛分娩的施打過程及風險

不過當她得知我只開半指 便要我再慎重考慮是不是要這麼早打

一方面擔心太早打萬一藥打完了還沒生 一方面也擔心會拖延產程

所以 傻傻的我決定再忍一陣子

 

12:30pm

護理師再次內診 得到的結論依舊是頑固的半指

Dr. Chen 也再次出現關心狀況

痛到快殺人的我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

馬上要大寶去護理站遞交麻醉同意書

丫知此時麻醉師好像正在忙走不開 哇哩咧~那a安捏

 

13:00~13:30pm

又過了要命的半小時 先前來過的女醫師終於出現了

她帶著一個打扮新潮的男醫師前來準備幫我打麻醉

心裡毛毛的 這個男醫師該不會是個”菜鳥”吧?!

聽他們倆的對話似乎男醫師從沒打過這類的麻醉(我運氣還真好

但已經沒有”含扣”的機會了 快~快~快~ 趕快打就是了

 

一開始 把綁在肚皮上的胎心音監測器放鬆往胸上移

(其實當時我很想問說怎不直接先拆掉在喬姿勢時我也會比較舒服)

Dr.:「現在妳雙手抱膝,像蝦子一樣蜷起身體,頭能多靠近膝蓋就儘量靠近。」

說真的 這姿勢對大肚婆而言真的很難 而且過程中陣痛並不會因此而暫停

此時可以聽到男醫師邊摸著我的後背(脊椎)邊和女醫師討論下針的點

喔~喔~喔~可以快一點嗎? 陣痛來時要維持這種姿勢不動很難捏

Dr.:「好,現在儘量不要動,我要打針囉! 如果動的話怕會打歪,所以儘量忍住喔!」

Dr.:「妳等一下會覺得背涼涼的,如果有任何不舒服、會痛的話要馬上跟我說。」

猶記鄰床的兩位產婦施打麻醉時 一位是直喊酸 一位是說麻

But... 下針的那一剎那 我完全沒有任何酸or麻的感覺

只覺得後背突然有一陣涼意 原來這就是麻藥已經進去的fu

Dr.:「好,打進去了,有沒有任何不舒服呢?」

我:「沒有捏~ 我現在只覺得後背涼涼的。」

Dr.:「那就好,那我們就先從最低的劑量開始打,還會痛的話再調整。」

已經準備上天堂的我還在竊喜這錢花得值得 殊不知精彩的還在後面等著我

13041702  

(上圖:前面是催生藥 / 後面是減痛麻藥 ←心理作用讓我拍這張照時居然還笑得出來)

 

14:30pm

施打完麻醉本以為陣痛的感覺應該要減輕許多才是

哪知過了一個多小時 疼痛依舊不減反而有加劇的現象

我:「吼~~~~真的好痛! 這個無痛根本是騙人的! 沒效呀!」

大寶看我這段時間依舊痛得哎哎叫連忙跑到護理站求救

護理師查看我的麻醉已經調至最高也不便再幫我調整

所以隨即連絡了麻醉科醫生再來看看我的狀況

 

15:00pm

兩位麻醉科醫師又再次出現在我的病床前

東瞧西瞧後 女醫師詢問我到底是怎樣的痛

其實我心裡很想回她就是他x的痛呀什麼痛

不過還是忍著乖乖形容疼痛的範圍

不知為何麻藥對我無效的醫師決定調整針的位置

和稍早的要求一樣要我維持蝦子姿勢將身體蜷起來

Dr. 把固定的膠布拆鬆後輕輕的把那根粗粗的針拔出0.5cm

將膠布粘回固定針頭後 兩位醫師要我再觀察麻藥是否會生效

 

16:30pm

又過了一個半小時 宮縮的疼痛依舊不減

But 護理師內診的結果終於從頑固的半指變為一指

此時麻醉科的女醫師也再次出現在我的病床前

痛到全身冒冷汗且無法好好說完一句話的我

只好同意讓她重新施打減痛

於是乎 又重新經歷了第一次打麻藥的過程

這種付一次錢卻可以享受三次服務的人肯定不多

 

16:30pm~18:30pm

二指。。

三指。。。

四指。。。。

短短的二個多小時裡 子宮頸意外的全開了

護理師緊急通知Dr. Chen 同時將無痛麻藥關掉

沒多久穿著手術服的Dr. Chen 出現拿了一套手術服給大寶換穿

在待產室待了近36小時 鄰床總共六位產婦來來去去都已順利生產完

現在 終於輪到我了。。。。。。。No. 7

 

宮縮導致便意狂襲時真的無法忍住不用力

Dr. Chen 和大寶分別站在病床的兩側

在每次陣痛來臨時 Dr. Chen 便教我該如何使力

同時也教大寶該如何協助我 無論是扶著我的頭or撐住後背

Dr. Chen 教導的「用力三式」不知經歷了幾次宮縮

終於可以從我的xx看到約十元硬幣大小的貝比頭毛

此時Dr. Chen 下令先把催生藥關掉

同時我也明白 終於到了可以進產房的時刻了

 

19:00pm~19:50pm

護理師推著產檯病床進到待產室

同時交待大寶將個人用品全部收拾好放在病床下

痛得全身發抖我卻仍興奮的期待很快可以看到小蘇菲

在護理師的協助下 慢慢的從待產床上移到產檯病床

進了產房 又慢慢的從產檯病床移動到產檯上

雖然對於要將雙腳打開到極致的產檯不陌生

但在將近八名醫護人員的注視下仍究有點害羞

 

也不知怎麼一直被宮縮搞到痛得哀哀叫的我

在產檯上躺了好一會兒卻完全沒再宮縮了

Dr. Chen 只好下令把催生藥再次打開

沒多久 要命的宮縮便出現了

趁著宮縮 使勁的用了兩次長長的力

本以為這次宮縮應該生出不來的我

在聽到Dr. Chen 說:「加油~ 再用力一次就可以了!」

啥咪?! 再一次就可以解脫?!

立馬撐起身體憋住氣 不管三七二十一用盡所有力氣

突然 下半身一陣輕鬆 感覺有個什麼東西滑了出來

Dr. Chen 說: 「先生你過來~ 剪刀這樣拿,好~ 從臍帶這裡剪下去。」

從頭到尾一直很冷靜的大寶 手持剪刀小心翼翼的剪下這一刀

沒多久 哇~哇~哇~ 小蘇菲洪亮的啼哭聲傳了過來

此時此刻 也正式象徵女兒她完全獨立的人生就此展開

 

護理師將小蘇菲稍微擦拭乾淨後放上體重機

Thank God~ 2574g 將將好在標準範圍內

13041705  

量完體重護理師便把小蘇菲抱到我身旁

確認性別完 再確認各有十隻手指頭腳指頭後

便將還在哇哇哭的小蘇菲放在我的胸膛

讓我們母女倆做最直接的親蜜接觸

望著懷裡這軟綿綿的小生物 輕聲的對她說:

「Hello~ Sophie~ 我是 Mommy唷!」

也不知是不是聽到熟悉的聲音 小蘇菲馬上停哭

真是乖孩子 不枉平日我常摸著肚皮跟她說話

13041734  

 

20:30pm

回到恢復室

護理師協助按摩子宮並觀察產後是否有任何的不適

說真的 按摩時還是有經痛的fu

不過比起產痛 這點痛實在只能說是「一片小蛋糕」

 

21:30pm

返回產科病房

護理師前來告知小蘇菲還在做新生兒檢查

晚點才會推回病房母嬰同室

已經累歪的我&大寶 在聽完衛教後便陷入沉沉的昏睡

 

 

2013/04/18

02:00am

即便只有小睡一會兒

但在小蘇菲回到病房與我們相聚時

大寶與我還是興奮的忍不住一直跟她拍拍拍

13041802

13041803

 

Baby Sophie~ Welcome to the world

我們會好好愛妳照顧妳 妳也要乖乖喝ㄋㄟㄋㄟ才會健康長大唷!!

13041810   

 

註1 一般認知必須在破水後24小時內生產否則寶寶容易有感染,但因Dr. Chen判定我是高位破水,所以才容許我必須在48小時內生產,若超過48小時,即便小蘇菲順利產出仍必須住進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

註2 一般減痛麻醉必須在開2指後才會施打,但當時我只有開半指,而且維持許久,所以必須由主治醫師判定狀況,若Dr. 同意才可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