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2301  

歷經整整一個月的考前準備 清晨貼心的大寶也早起

準備送我及另外兩位保母班的同學到育達商職應考

今天就是【保母證照即測即評即發證】的大日子

自十月初開始 每週都到Mimi 家報到練習術科至少兩次

從一開始的錯誤百出時間不足 到最後一週的得心應手

真的要好好感謝Mimi 提供我們一個完善的練習空間

也貼心的每天中午煮好料請大家吃 感恩~ 感謝~

 

言歸正傳 本屆林口保母班的同學們幾乎都是同一天考試

上午是學科測驗 下午則是術科測驗 這樣的安排對孕婦正好

學科測驗是 07:50am 報到 08:20am 開始電腦測試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孕婦真的比較頻尿 明明進場前才去過WC

但開考後不到10分鐘 我的尿意就頻頻湧上來

在監考老師告知開考20分鐘後才能交卷離場的時間一到 我立馬舉手交卷

這次的考題應該算是我幸運 幾乎都是前幾日複習時比較順利答題的

而且20分鐘內 還能從容全部再Review過一次才交卷 也順利滿分過關

 

由於距離下午的術科還有好一段時間 於是便和Mimi 到附近的麥當勞坐坐

一邊吃著第2份早餐 一邊再複習四區術科的口訣 很快的時間就過去了

12:30pm 回到育達報到順便抽術科考試順序

我的考題順序分別為:清潔區→ 遊戲區→ 調製區→ 醫護區

所有考生安排好順序後 有位老師來先檢查考生指甲及頭髮是否符合標準

同時還叮嚀考試要注意的事情並開放發問

這老師親切的態度讓人心情稍微放鬆

相信每位監評老師也都希望每位考生能順利過關吧!!

 

帶好自備用品後 前往A區外準備應考

第一場就是步驟繁雜的清潔區 還抽到牙線清潔 真是…

再加上監評老師一臉酷樣 整顆心又開始七上八下

臨時決定先做完牙線清潔再幫寶寶洗澡

沒想到練習時從來不會有時間不足的我 居然在寶寶才剛放進澡盆時

就聽到外面的工讀生齊聲喊:

「現在時間xx點xx分,距離考試結束還有5分鐘」

哇哩咧~ 整個快瘋掉 趕緊加快速度幫寶寶抹肥皂唸口訣

洗乾淨後又馬上把寶寶抱起放在浴巾上擦乾、穿尿布、穿衣、包包巾

在用棉花棒清潔完鼻孔及耳朵後 才剛把寶寶放回嬰兒床

就聽到外面的工讀生齊聲喊:「考試時間到」

此時我的心都涼了 從來沒想過自已會有時間不足的狀況

沒想到後續的環境收拾完全沒有時間做 這下子可真不知要被扣多少分

回到休息室 垮著臉跟同學們說:「我沒做完…」

此時又造成阿姨同學們的恐慌 因為我可是本屆保母班的「快手」

所以千交待萬交待同學們 一定要先潔牙才洗澡 以免完全沒時間潔牙就糗了

 

第二場的遊戲區 抽到的是教男童上廁所、洗手以及玩麵粉團

有了第一場的經驗 這次在考前的5分鐘熟悉環境中

就慢慢的觀察環境且同時在腦袋瓜裡把流程Run過一遍

所以這區操作時幾乎沒有出錯 也順利在時間內完成 呼~ 鬆了一口氣

 

回到休息室 趕緊複習下一區大家都挫咧等的調製區

調製區讓人害怕的原因不外乎是時間限制以及稍有不慎就會連續扣分

還好監考老師是個面善心也善的男老師 在我一抽起籤時

他就微笑的對我說:「這是好籤」 哈~ 打開一看~ 果然是好籤~

我抽到的副食品是製作蛋黃泥及蘋果汁 呀呼~ Lucky!!!

但即便是比較容易完成的項目 我依舊在時間完全結束才把環境清潔好

 

只剩最後一區 也是一開始我最有把握的醫護區 但體力似乎也已經快消耗完  

這次抽到的是嬰兒梗塞 算是我一直以來練習得很順手的一個項目

執行到CPR時 本來信心滿滿的我 眼角餘光撇到老師在「不給分」勾了不少勾

此時難免影響心情 著實搞不清楚到底是壓胸沒壓好 還是氣吹不足或太足

雖然在時間內從容的全部完成 但卻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由於即測即評就是當天考試如全數合格即可當天拿證

所以在所有考生考完後 全部的人移轉到另一間教室等待成績公佈

等呀等~ Finally 終於有人拿著成績單來貼在黑板上

保母班的阿姨同學們一踴而上

有人興奮的尖叫過關 也有人失落的落榜

Mimi 很貼心的自告奮勇幫忙我看成績 並笑嘻嘻的大聲對我喊出「及格啦!」

此時我心中懸掛已久的大石 才真正的落下

未來的我們 都是領有國家認證的保母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合適的貝比照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