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乖乖回診準備看6/21的抽血報告

報到後 護士小姐拿了張檢查單叫我先去照陰超

本以為今天只需要看報告所以一時之間還沒有照陰超的心理準備

後來想想 反正也將近一年沒照過超音波 既然Dr. Wei說要檢查就檢查吧~

 

週日的超音波室生意真是好 漫長等待了1個多小時才終於輪到我

說實在的 臺安的陰超技待還真是不錯 從頭到尾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照完離開超音波室把報告投進診間窗口後 又是等等等 近12:00才輪到我們

 

Dr.:「妳.. 流產3次過了齁.. 所以不能隨便趕快懷齁.. 開始在運動了沒?」

我:「我.. 一直都有在運動..」

Dr.:「做什麼運動?」

我:「快走」

Dr.:「快走不算是運動.. 那叫做活動.. 所以妳看妳的(飯後)血糖112.. 快走沒有用呀.. 若是妳的運動有效能的話血糖不會這麼高」

我:「那.. 正常是多少?」

Dr.:「正常80幾呀.. 妳兩個(飯前血糖98/飯後血糖112)都高.. 這種血糖在內科就算高了.. 內科醫生說妳只要1000cc的車能走不要拋錨就好.. 婦產科醫生要妳能拖3000cc的車.. 妳看安潔麗娜求莉就能拖2輛3000cc.. 這樣妳懂嗎? 妳的車子引擎要3000cc.. 這樣懂意思吧?! 代謝要3000cc妳才能帶球跑嘛.. 妳這種內科醫生看就不好啦.. 1000cc的都快拖不動了.. 所以請問妳的快走夠不夠好? 不夠嘛~」

大寶:「所以.. 她可以做比較激烈的運動?」

Dr.:「當然要做比較劇烈的運動呀.. 因為她的狀況不夠好呀.. 有很多人說做很多運動小孩會掉出來.. 厚~拜託.. 古代的人都拿鋤頭捏那他們怎麼不會掉出來?! 喔.. 妳有translocation齁? 是妳自已的平衡性異位齁? 女生的平衡性異位中獎率比較高.. 妳運動最好是做"有氧飛輪".. 」

我:「有氧類的? 游泳呢?」

Dr.:「游泳喔.. 慢!! 最好是"有氧飛輪".. 吃東西呢? 早餐吃什麼?」

我:「自已煮較多.. 早上吃燕麥片」

Dr.:「她這個代謝不行.. 懷孕的媽媽(飯後)血糖值超過101就容易早產.. 要懷孕的媽媽超過3位數就不行.. 我們做出來的報告就是這樣.. 會讓妳去上個諮詢課程.. 今天(MC後)第11天只有看到一顆小卵泡.. 還滿小的.. 所以妳排卵相對比較慢.. 請妳第21天回來抽血看黃體素.. 黃體好代表妳的卵子不好」

我:「但.. 平衡性轉位本來就會讓卵子的品質不好.. 對嗎?」

Dr.:「對.. 但妳的血糖也不好.. 妳的男性賀爾蒙也高.. 妳的狀況是妳的卵子狀況不好再加上妳的轉位.. 所以先把卵子狀況變好後再來處理轉位.. 至少妳要先把妳的血糖降下來.. 所以妳諮詢課要來上唷..」

大寶:「那.. 諮詢課是平日還是假日?」

Dr.:「小姐(護士)會跟妳講.. 」... 然後就被"請"出診間...

離開診間後詢問謢士小姐的過程實在不懂她在急什麼 對待患者的態度實在讓人無言

However.. 為了不影響7/2~7/25平日要上的保母課程

我想應該會Delay到下次MC週期的第21天再回醫院抽血(驗黃體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