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忙完上上週日輝哥&珊珊的婚禮

原以為接下來可以悠閒渡過一週好迎接即將而來的羊膜穿刺

沒想到婚禮的隔天 高齡96歲的奶奶在睡夢中安詳的過世

這個突如其來的惡耗 讓我與小弟不但上週二就要趕回老家見奶奶最後一面

也必須在週六及週日奶奶的頭七前夕再次回老家參加頭七法會

短短一週內台北←→雲林來回奔波 實在真夠累的

還好禮儀社的阿姨得知我是孕婦 所以貼心的提供紅帶子讓我綁在肚皮避邪

在不知會不會沖撞到腹中的Sophie 心裡著實忐忑不安的情況下

終於等到今天可以回到台大產檢並且準備羊膜穿刺

 

一進診間 Dr. Chen 依舊笑容滿面的問我這陣子是否有任何的不舒服

在確認身體狀況一切OK後即要我躺上檢驗檯照超音波

Well~ 不知是不是上週過於疲勞再加上吃不好睡不飽

小Sophie 在超音波的檢測下似乎只有 16W6D

一直以來都是成長超前的小Sophie 這次反而較實際週數小了近6D

還好 Dr. Chen 並未對此有過多的質疑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我要好好補補眠

人說「一眠大一吋」 FiFi 甘巴爹~媽咪會努力吃飽睡睡飽吃的

12111901_1    

 

好啦~ 言歸正傳 在超音波確認狀況OK後

護士小姐要我躺上另一個專作羊膜穿刺的檢驗檯

在用酒精充份消毒肚皮後(還好不是我會過敏的優碘)

Dr. Chen 要我放輕鬆 此時俗辣的我完全不敢轉頭看肚皮

只好眼巴巴的盯著螢幕心裡默想要肚裡的小Sophie也乖乖別亂動

就在那一個Moment 長長的針刺進肚皮

哇哩咧~ 不怕抽血的我 居然覺得這針下去真的有痛捏

誰?是誰嗁我說完全沒感覺? 騙人~騙人~

還好疼痛的fu 很快就沒了 緊接下來的就是三管羊水慢慢的被抽起

整個羊穿的過程其實不到3分鐘 一切算是非常成功順利 

12111907  

 

護士小姐在扶我慢慢下床後 交待了一些該注意的事 包括:

1) 要在外面沙發區靜坐30分鐘若無不適才能離開

2) 若有任何不舒服或出血,要立即到醫院掛急診

3) 這段時間暫時不要提重物,以免增加腹腔的壓力

4) 晚間沐浴前再把貼住扎針處的OK蹦輕輕取下

 

離開診間先到沙發區坐著休息 稍後護士小姐才拿了繳費單&藥單給我

這次Dr. Chen 開立了四種藥 包括:

1) Cephalexin 250mg/cap 每天4次每次1顆,作用是:抗細菌感染製劑(簡單的說就是抗生素)

2) Yutopar 10mg/tab 每天4次每次0.5顆,作用是:阻止早產(簡單的說就是安胎藥)

3) Nacid 500mg/tab 每天4次每次1顆,作用是:制酸劑(簡單的說就是胃藥)

4) Tinten 500mg/tab 每天4次每次1顆,作用是:解熱、止痛

護士小姐告知 Dr. Chen 交待抗生素一定要吃完

安胎藥若吃了有頭暈手抖就不要再吃,至於另2種藥物若無不適即可不吃

在批價拿好藥後 終於可以返家休息 一整天精神緊繃也終於可以慢慢鬆懈下來

Fifi 呀Fifi~ 妳接下來這三天要乖乖不要讓媽咪不舒服喔~ Love U~!!!

 

【 後記:本日羊膜穿刺及自費藥品合計$9588,扣除政府補助高齡產婦羊穿費用$2000,實際繳費$75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