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傍晚突然接獲台大醫院來電提醒 12/3 要回診看羊穿報告

在午覺睡醒還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回應OK後

隔了5分鍾才突然驚覺 是不是羊穿結果不好 才會特地電話通知

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若真的有問題該怎麼辦呢?

忍不住心中的驚恐 傳了簡訊給大寶 大寶回電時我早已泣不成聲

雖然大寶一而再再而三的安慰我 也許這通電話只是個「提醒」

但心中充滿恐懼的我根本聽不下去 整個人心情壞到極點

再加上受了風寒 感冒生病的渡過了這漫長的三天 

 

今天下午 終於到了宣判的時間 輪到我們進診間

Dr. Chen 劈頭就問:「你們倆個是誰有 Translocation (轉位)?」

我:「是我」(乖乖舉手)

Dr. Chen:「嗯~跟我猜測的一樣,貝比也是跟妳一樣。」

我:「蛤?」

Dr. Chen:「貝比跟妳一樣也是染色體第一及第十對有平衡性轉位。」

我:「所以~ 是沒問題的意思嗎?」

Dr. Chen:「嗯~對呀~ 妳都正常貝比跟妳一樣的染色體當然也沒問題!」

我:「真的嗎? 厚~我終於可以鬆一大口氣了!」(眼眶含淚但笑顏大開)

Dr. Chen:「是呀……(貼心的再次解釋先前流產可能與基因轉位有關係)」

我:「但是~ 以後貝比也會跟我一樣難受孕嗎?」

Dr. Chen:「嗯~是的~ 但未來的醫學一定會更發達,所以妳不必太擔心,而且下一胎說不定可能沒遺傳到會完全正常。」

我:「喔~感謝老天爺~ 實在太好了~ 我上週五接到電話通知我要回來看報告還以為有問題咧!」

Dr. Chen:「沒有啦~ 我想說她們通知妳時應該會跟妳說結果正常,怎知她們是讓妳過來讓我告訴妳結果,不好意思害妳白擔心了一場。」

我:「沒關係沒關係~ 健康就好健康就好~」

Dr. Chen:「好~ 那我們來看一下寶寶吧!」

 

乖乖躺上檢驗檯照超音波 今天的Sophie 一樣很乖的躺平讓Dr. Chen 檢查

Dr. Chen:「嗯~頭圍好像有點小喔~ 才17W4D 較正常週數少了2週唷!」

我:「蛤?」

Dr. Chen:「嗯~ 我再看看~ 腳的長度是正常的。」

我:「這樣是表示貝比以後會是個九頭身美少女嗎?」(有心情搞笑了我)

Dr. Chen:「呵~ 不是唷~ 妳最近是吃不下睡不好嗎?」

我:「是睡不太好!」(還不是因為上週五的電話害的)

Dr. Chen:「沒關係~ 我們再觀察~ 這陣子妳要多補充蛋白質喔!」

我:「好! 那需要吃新寶納x這類的孕補品嗎?」

Dr. Chen:「可以吃~ 但新寶納x比較容易便秘,妳可以找看看亞培的盼x補。」

我:「好! 那有需要特別補充鈣質嗎?」

Dr. Chen:「如果妳不會兩腳輪流抽筋就不用。」

我:「好!」

 

接下來… 就是類高層次超音波…

Dr. Chen 不但精確的將Sophie 的五官照出來給我看(沒有兔唇唷!)

也檢查兩手的手指頭均正常各有5隻指頭

手長腳長也符合目前的正常值 再加上腦袋瓜兒也正常

OH~YA~ 忍不住在心裡大聲歡呼 「Thank God~!!!!!」

結束超音波 Dr. Chen 揪感心的將長長的超音波片印出來給我們留存

雖然拿到超音波片很多是有看沒有懂 但照的過程裡Dr. Chen 均有伴隨詳細的講解

所以我跟大寶都很安心 也決定不需要再特別去排隊照高層次超音波了

12120301_2  

 

雖然Dr. Chen 對於我說我是擲茭擲到神明指示我來找他看診一事淡淡一笑

但我的心中真的充滿了感謝 感謝上天的指示 感謝Dr. Chen 的細心及照護

相信Dr. Chen 一定遇過不少像我們一樣困擾的夫妻 但他仍究充滿正面能量的鼓勵大家

我想這對每一對夫妻而言都是一種莫名的安定與安慰

必竟沒有別人比專業的醫生更了解這種基因的事有多麻煩多難纏了啦!!!

 

最後 Dr. Chen 為感冒的我開立了三種藥 包括:
 
1) Tinten 500mg/tab 每天4次每次1錠,作用是:解熱、止痛
 
2) Medicon 15mg/tab 每天4次每次1錠,作用是:止咳

3) Clarinase Repetabs / tab 早、晚各1次每次1錠,作用是:緩解感冒等過敏症狀
  
希望這五天的藥吃完 感冒病毒也可以快快遠離我

小Sophie 很開心妳一切健康 但也很抱歉媽咪把我的基因遺傳給了妳

不過相信未來的醫學科技一定可以讓妳不必像媽咪一樣受苦 Daddy & Mommy Love U~!!!

 

 
【 後記:本日掛號費因使用媽媽手冊所以只要 $100,再加上自費藥品 $191,合計 $29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